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行十周年院庆晚会暨毕业音乐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08:38:00   浏览次数:
        6月6日19:30,启德书院十周院庆晚会暨毕业音乐节在雁塔校区505体育馆隆重上演。党委宣传部、就创中心、医学部及兄弟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郑庆华副校长专程从北京以视频寄语的方式为启德书院十周年送上祝福。
 

        本场晚会主题曲《你曾是少年》由启德学子作词、演唱、拍摄MV,包含着学子们对书院的生日祝福。晚会在话剧《西迁新传人,启德再出发》中拉开帷幕,该话剧由启德书院历任领导、辅导员、学生共同出演,同时结合了书院篮球、轮滑、急救、跆拳道等特色社团的表演,诠释了西迁精神之伟大,展现了启德发展之蓬勃。“启迪智慧,德行天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世界之光”的誓言,表达了启德人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决心!
 

        古典舞《潮生》的唯美、民乐演奏《蒹葭国风》的悠扬、京剧《贵妃醉酒》的婉转,民族舞蹈《阿若康巴》的独特,无不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髓。


        舞蹈《昭昭明月》,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柔美与火热的交汇;歌曲《等你下课》唱出校园时代青涩而懵懂的情感;《千年之约》时而高亢,时而婉转,将听众带入“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盛景之中。


        诗朗诵《为了这梦想》慷慨激昂,回顾了我校八十年医学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过程,无数献身医学的先辈、以及那“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恪守医德,救死扶伤”的誓言,激励着万千学子昂首向前。由空军工程大学蓝乐队带来的歌曲《蓝色宣言》,铿锵豪迈,是勇士的呐喊,满腔的爱国热忱喷薄而出。


        一首深情的《来日方长》,唱出别离的愁绪与不舍,一曲轻快的《不散的筵席》,寄托了万千深情与祝愿。
 
        一场视听盛宴,一场难忘离筵。流逝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信念。启德书院将继续秉持“启迪智慧、德行天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育人理念;启德师生将继续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创造启德书院下一个十年、以及未来无数个十年的辉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