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悦读 尚贤——启德书院学子寒假“读书访贤”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23:14:12   浏览次数: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启德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四个一百”计划,利用寒假的时间,开展了“读书访贤”活动,活动覆盖书院各年级所有同学。

         书院本次开展的“读书访贤”活动,将阅读经典与拜访贤达结合起来,使得参与者既可与书中圣贤抵膝长谈,亦可登门叩问身边贤达长者,因此,本次活动甫一开展,便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支持。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品读古今中外各类经典,畅谈历史盛衰与社会变迁,深思理想抱负与人生价值;寻访各行各业优秀贤达,感其智慧,效其德行,承其精神,有中科院院士的钻研,有铁路警察的敬业,有人民教师的奉献,也有民间手艺工作者的传承。读书访贤之旅展现出的是启德学子乐思好学的优秀习惯,更有向贤达看齐的上进心。


         截至3月15日,已收到三百余份优秀的稿件,每份稿件都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对自己精读的一本书的深刻的感悟心得,一部分是拜访的当地的贤达的视频。

         读书是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捷径。“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重在读书;访贤是开拓眼界、正心明志的坦途。与优秀的人交谈,体会他们的智慧与才思,聆听他们的教诲,学习他们高尚的品德与精神,有所悟,有所成。


         读书案,愿有君共相论;求道路,得与君同精进。所有稿件将于下周开始审核评选,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启德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展示,更有机会获得书院提供的精美礼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