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反腐倡廉,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1 22:29:00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1日中午,启德书院14级综合党支部于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三次组织生活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有关反腐问题的讨论”。

                                     

        腐败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一颗毒瘤。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损失,更多的是给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带来危害。反腐倡廉已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议题。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自习近平总书记执政后对腐败问题严抓狠打,“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心使得许多领导干部纷纷落马。对此,广大群众连连拍手称赞,我支部的同学们也感悟良多,纷纷举手发言,交流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认为腐败太多数是与个人的思想有关的。一个人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那么他就会为了能够获得自身利益而不惜去损害集体利益。有的同学则认为一个官员的行为不能仅仅依靠个人的主观品行去自我约束,这是不科学的。在法制社会下,个人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制度的约束,健全的反腐制度才是我们今后应着重努力的方向。还有的同学指出腐败问题不仅仅局限于中国,纵观世界各国,腐败已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反腐需要世界各国的通力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在世界范围内拉开一张天罗地网,让贪官污吏无处遁形,彻底打消一些观望者的侥幸心理。反腐不应是一项短暂的暴风雨般的行动,反腐工作应该常态化、制度化,成为我国的意向长期国策,才能从根本上纠正腐败的不正之风。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最后陈永华老师也对大家寄予了几点希望,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为了了解我国反腐工作的开展,这更是一趟思想政治教育课。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必须从现在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反腐意识,并付诸实践,以后才能更好得为人民服务。

        经过此次讨论,大家收获了许多,也加深了对反腐的理解。加强学习,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是我们应该履行的义务。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我们要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014级综合党支部
2015年10月2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