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1 08:30:09   浏览次数:

    2019101日上午9:00,启德书院党总支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病南教室组织启德书院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及各班级团支部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同时参加的还有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老师、启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马瑞老师、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龙树荣老师。

    大阅兵的场景一幕幕的在同学们眼前拉开:当主持人宣布庆祝仪式正式开始,礼炮齐放70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习近平主席坐红旗检阅车驶出天安门城楼,经过金水桥,检阅排列在长安街上的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威武庄严。随后,分列式检阅开始,三军仪仗队护卫着军旗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徒步方队依次接受检阅,铿锵有力的步伐,踢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紧接着,一个个装备方队缓缓驶来,铁甲锃亮,一枚枚导弹如宝剑出鞘,直指苍穹,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随后空中梯队呼啸而来,雄鹰展翅,翱翔长空,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经永远一去不复返。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惊叹,时而赞美,时而肃然起敬,时而鼓掌庆贺……阅兵的一幕幕都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

    阅兵式结束后,同学们都不禁感慨万分。来自规培86的王泽亮同学感慨道:“看着军人那威武的步伐和一件件国之重器的霸气亮相,我越来越感觉到我们青年一代肩上的责任之重。先辈们为我们祖国发展鞠躬尽瘁,祖国的每一寸山河都留下了人民子弟兵的血与汗。”

来自临床83的加力哈斯同学说到:“看完70周年国庆大典,我的内心的激动和兴奋久久不能平静,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国家的强大安康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前提,生活在当今的人们是幸运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创造的中国奇迹。我为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真心的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这次观看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更重要的是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人民。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都能做到认真听会,欣赏庄严而又隆重的阅兵式,共同见证了神圣的时刻,从中感受了中国的强盛演变,从而激发自己的爱国之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现在的发展与实力,更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国富力强而感到自豪与欣慰。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身为新世纪的学生,应该从无数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而不懈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