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百本经典”讲书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09:51:26   浏览次数:

近日,启德书院“2020年百本经典读书分享大赛”于雁塔校区病南教室举办。本期活动由书院学生会和漂流书社承办,主题为“漂流之旅——经典·重温·分享”,旨在引导同学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计划,重温经典书籍、分享经典魅力。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在线上举行,面向全校征集投稿,参赛者选取“百本经典”书目中的一本,展现自己的读书感悟。经过初步选拔,共有十一名同学进入复赛。会上,与会同学集体观看了 “朗读者”节目,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品。

“奇技惊天,一脉青蓝出圣手;珍藏冠世,千年璀璨聚名庐”,“生而平凡的生命,是一场邂逅美丽的疼痛”,“只有当自己按照本心做出选择并承担后果,我们才能做到:面对过去,没有愧疚;面对未来,满怀期待”……参赛者们畅谈自己与书的故事,回想当日的感动、分享新添的感悟。《穆斯林的葬礼》《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等一部部经典让人思绪万千,备受洗礼。

书社作为雁塔校区首个书社类学生社团,始终以“以书会友,与书为友,陶冶情操,激发兴趣,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协助学校进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为己任。本次讲书比赛极大调动了同学们阅读经典的积极性,启德书院还将继续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文化宣传的活动,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