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交大学子在第二届神州数码云端技术大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8:21:58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神州数码云端技术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以直播形式在哔哩哔哩与神州数码集团视频号平台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黄好、药学专业本科生郑云鹤,南洋书院2019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何宇恒组成的PARADOX404团队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选拔,最终作为前20队伍参与了云计算赛道的线上决赛环节,获大赛三等奖。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0/B1/F1/7A60949CE82D29F31FEADD946CE_1F154CD3_E8450.png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A/57/F6/57992FE4174C43706BA414A154D_361F15F9_D1ECC.png

来自不同专业的三位同学通过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进行了高性能的新冠病毒传播可视化应用,通过该应用的数据对新冠病毒的传播路径进行分析研究,力求找出疫情传播与人类活动及其他因素的关系,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名校的369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云计算”“智能计算两个赛道分别有253支和116支队伍报名。比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十强赛4轮不同形式的比拼,共持续了5个月。经过初赛选拔,215支高校队伍成功晋级复赛,42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首次采用全天全直播形式的线上决赛,搭建了极具科幻感和未来感的元宇宙舞台,在神州数码集团视频号及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共吸引了观众近5000人次,获得了近2000条评论。

在决赛过程中,20支优秀队伍依次进行了作品展示及互动提问环节,其中云计算赛道主要是基于数据分析、模型算法封装等,最终利用轻量级Odoo开发平台基于前期数分结论或模型结果进行小程序/应用开发;智能计算赛道则是基于高职院校的新数据中心架构设计进行探讨,致力于搭建智慧校园云平台。大赛带领众多优秀选手将学术能力转化为实际产品,以实践创造价值。

在数字时代,探索以云计算为基础,数字原生技术带来的全新世界,促进了相关专业跨校和校企交流,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