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第33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答辩展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18:14:08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举办第33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答辩展示会

317日,启德书院举办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答辩展示。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张王民,院务副主任、经金学院教授李聪,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院务副主任马乐,书院副教授王大军、吴发灿,书院团工委副书记、辅导员史旭东及书院团学骨干、参赛队伍代表参加会议。团工委科创部南洋龙同学主持。

 

史旭东代表书院腾飞杯比赛工作小组汇报组织情况。他谈到,一是腾飞杯院赛坚持“党建引领、双院协同、师生参与、科创育人”主线,积极联系相关专业领域学科专家,动员宣传,制作海报横幅展架,线上推送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书院报名情况再创新高,共收到作品93件,涵盖医学、经济、人文、管理、理化等多学科领域,吸引超过500余名关注参与。三是评审方式采取两个相结合,克服开学考试集中、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邀请医学部、经金学院十余名专家参与评审,将线下评审与线上答辩、专家评审与推优展示相结合。

 

答辩现场,“放大镜:比较视角下信息公开与移民幸福感”团队孙语涵谈到,团队从家庭基本情况、家庭土地及宅基地情况、家庭生态行为参与感知情况、帮扶措施与搬迁农户市民化四个部分于陕西省、福建省多县展开实地调研,建议获得了福建省相关政府部门采纳。“肿瘤微环境的荧光探针广谱成像”团队雷晨怡表示,聚焦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们设计并合成了一种新型水溶性二氟硼二吡咯亚甲基荧光探针,有望用于肠道极端环境,研究肠道菌群变化情况。可通过进一步的修饰检测细胞内pH的变化情况,有望实现对癌细胞的早期诊断。通过腾讯会议,评委老师针对每件作品逐一进行指导点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