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秋季日本京都大学交换生项目补选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16:28:53   浏览次数:

201512月初我校选拔2016年秋季赴日本京都大学交换生,因第一轮选拔中未产生符合报名条件的推荐人选,现扩大选拔范围启动补选工作,选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51224

项目时间:一学期,2016年秋季学期。

项目介绍: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简称京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2015年,QS世界排名第38名。京都大学一直以来都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以培养科学家见长。在科学研究方面,作为日本近畿地区最高学府的京都大学,其培育出的人才和成果可以说是享誉世界,因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2014年为止,京都大学已经诞生了10诺贝尔奖得主、2菲尔兹奖得主、1沃尔夫奖得主、4拉斯克奖得主、4芥川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交换生在日本京都大学对应学部参加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期间所获学分原则上返校后予以转换。

选拔名额:4

选拔专业:专业不限,请自行登录京都大学官网查看,京都大学有对应专业即可报名。

选拔要求:

  1. 1.      学分成绩80分以上,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换意向的我校大二本科生。如学院初选阶段没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大二本科生报名,可选拔符合条件的大三本科生。

  2. 2.      优秀的英语能力,TOEFL iBT79分及以上或雅思6.0及以上。此语言成绩为京都大学规定的硬性条件,必须满足。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挂科、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 1.      20151228日前相关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注: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加项目者,在学生处主页下载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

  1. 2.      20151229日前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报名信息报送教务处审核。

  2. 3.      20151230日前教务处将审核后的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注:如学院推选的总人数超过4名,则增补校级面试环节确定最终人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

  3. 4.      20151231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进行申请指导。

注:请以附件格式按要求报送学生报名信息。

费用情况:

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等其余费用由个人承担。该项目可申请日本政府JASSO奖学金。

项目咨询:

报名咨询:学院教务员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一、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英语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3)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等。以上材料为118日前必须提交的部分材料,请务必提前备好。

二、入选学生离校前务必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出访审批、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制定等手续。

 

 

 

教务处   

2015122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