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在死亡现场透视生命价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21:43:29   浏览次数:

 课程简介:法医学(Forensic Medicine)是沟通法律医学两大领域的桥梁学科;法医学与医学、法律、保险、交通、公共安全及其他自然科学的进步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的转型期,一方面公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另一方面各种矛盾、冲突事件频发,需要法医司法鉴定的刑事、民事、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等案件不断上升。同时近年来我国青年人群践踏生命的现象,如自杀、伤人、弑亲、投毒等恶性事件屡屡发生,青年对生命如此轻视令人震惊;究其根源在于青年人群对生命和死亡的认识存在偏差,缺乏正确生命观。死亡教育(Death Education)是一个探讨生与死关系的教学历程;希望通过法医命案现场对死亡课题进行探讨,使学习者更加珍惜生命、欣赏生命,并将这种态度反映在学习和成长中。

6240b78468d31c0996d48423678d53e.jpg个人简介:阎春霞,女,中共党员,医学博士,西安交大医学部法医学院教授,主任法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部首届名师。1989年本科毕业,2003年获博士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美国Cincinnati Univ访问交流;20158~9月在德国Munster Univ所访问交流;20158月在新加坡Nanyang Tech Univ培训。主要研究方向:毒品相关死亡法医鉴定及毒品成瘾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生物遗传标记与个体识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