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砥砺前行,启德书院党总支支委培训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21:22:29   浏览次数:
        4月1日晚,启德书院党总支支部委员培训暨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党员之家”召开,学习党建经验,凝聚党建团队,共谋支部发展。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王民老师、启德书院党建秘书吕茵老师、党总支委员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阿敏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刘阿敏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就“支部书记应该怎样开展工作?”、“应该开展哪些工作?”等问题引导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她谈到:作为党支部书记,对内应该统筹兼顾、总览大局,对外应该加强沟通、合作共赢,逐步在支部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宣传交流等方面探索出符合支部特色的模式。随后,她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各支部端正态度,贯彻落实党总支的各项要求和任务。

        接着,党总支组织委员淡炜超同志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围绕“组织生活会、支部特色活动、党员培养与发展、党内日常事务、党内特殊时期”等多个中心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交流。他强调,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除了实施工作计划、完善考核制度、关注党员动态、严格发展党员等日常工作,更要大胆创新,关注时事热点,开展特色活动,站在两会召开的新起点上,肩负起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党总支宣传委员马瑞同志从党建宣传与普通学生组织宣传的不同出发,介绍了党建宣传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结合实际,从“新闻写作、标题选定、照片拍摄、宣传载体、队伍建设”等方面举例说明了党支部开展宣传工作的方法,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线上和线下宣传的优势,贴近实际,因地制宜的扩大宣传范围,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将支部建设成为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


        听完各位总支委员的分享之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张王民老师高度赞扬了书院党总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工作作风和在“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中屡获佳绩的工作成果,在大学生党建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对各位支部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支部是特殊组织,支委是关键少数,这就要求我们提高自己的党员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除此之外还要挖掘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好新的媒体工具,践行“西迁精神”与“红船精神”。

        最后,各支部激烈讨论了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深入反思,取长补短。相信在党总支的正确引导下,各支部将投入更多精力于党建工作,将党的理论和精神更深刻的传达给广大同学;在“西迁精神”的号召下,砥砺前行,争做西迁新传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