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2014级第二党支部观看学习《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11:17:15   浏览次数:
        近日,大型纪录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上映燃起了国人强烈的爱国热情。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会精神,增强党支部内部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6日晚7:30启德书院一四级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PBL观看并学习了大型电影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会议开始,主讲人何思瑾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剧情梗概及制片背景并播放了电影节选,色彩鲜明的画面,震撼的场景,鼓舞人心的事迹,展现着我们强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影片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高铁、中国港、中国外交等宏观视角直观体现了十八大以来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通过基层村干部、科技工作者等微观视角展现了每个个体为新时代发展做出的努力。影片中介绍的医疗、养老、生态环境的改革发展使大家对未来充满希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主持人进一步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与“也门撤桥”,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马思捷同志说:根据国防部对“台独”的回应,可见我们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信心与决心,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社会各个阶层人士的贡献,我们也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晨曦同志感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跨海大桥,外表壮观且实际作用大,原来我们国家由于耗资巨大没有直接买海底隧道的沉管技术,我国科研人员自己研发,攻克了技术难关。方便了出行,促进了经济发展。让人感到我的国真的厉害!支部书记樊倩同志说到我国主要发电力是火力发电,不光是能源消耗,更是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我们应该更好的利用太阳能发电这样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通过本次组织学习,给大家带来的不只是心中油然而生的自豪和感动,更是让大家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主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多做实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