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3:12:0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4日19点30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2018年启德书院党总支“七一”表彰大会在解剖南楼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虎老师,启德书院常任导师师会芳老师,启德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常任导师吕茵老师,以及启德书院全体党员。会议由李哲同志主持。


        首先,启德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阿敏同志宣读了“七一”表彰决定,表彰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党员1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0人。作为先进党支部的一五级医学党支部和一六级党支部分别围绕“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爱国主义”从支部建设、特色活动、支部宣传等方面与大家做了详尽的经验分享,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以求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作为优秀党员代表的王耀辉同志以毕业生的身份发自肺腑地告诫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要有坚定的信仰,并引用马克思的名言:“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这种坚定的信仰都能给我们无穷的力量。不管经历怎样的人生沉浮,我们都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接着,会议举行了党员宣誓活动。由叶长春同志领誓,重温誓词,我们青春豪迈,万分动容。庄重神圣的宣誓,对全体党员而言,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最后,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虎老师发表了深刻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书院党总支的工作,然后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强调了集体主义的重要性,告诫我们作为党员同志,要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勇于承担责任,不能因为个人的得失影响大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我们承担更多责任的时候,个人能力和素养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所以我们也不应该把学习作为推脱责任的“挡箭牌”。郭老师从我们现实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吐槽”行为出发,进一步指出了个人提升,社会发展,国家进步,并不会通过几句闲言碎语得来,如果每个人都不从自身去寻求原因,不想着解决问题,就没有人来推动这个社会的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去全面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自身出发,为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幸福都是奋斗得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各级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希望各位党员以本次建党纪念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支部和党总支的进一步发展共同奋斗!
 
启德书院党总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