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支部生活 > 正文
启德书院一六级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8:59:50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2017年11月16日中午12点30分,启德书院一六级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pbl space 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十九大,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相互交流心得,收获了丰富和宝贵的党建知识。


       会议开始,主持人白阳同学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约2分钟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彩剪辑视频,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十九大中出现的16个要点,要点分别是:十九大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为两个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定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随后我们进行了会议第二项”开启新时代”。支部成员认真阅读十九大相关内容并分组讨论交流心得:
     
       索朗曲珍同学说:”这次的十九大报告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了“美丽”。确实,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生活着的自然环境遭受到了很大迫害。虽然在之前的重大会议中也有对环境治理的相关政策,但总体上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增加是进一步强化了新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的提法。所以社会各界都应当给予重视,毕竟绿色发展才能保证持久发展也是我国发展的正确道路。我们应当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王惠达同学说:“从西安城市几十年来的扩大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日益丰富多彩,的确能感受到我们已经与几十年前的中国有了巨大的改变,我们的确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王斌贤同学说:“这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来在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我看来,这里的"美丽"和前面提到的新矛盾是想通的。既然人民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那么,政府就应该去满足他。解决中国社会的矛盾。这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便是对新时期新矛盾的一种解决方法。所以我认为这里提出的新目标即是对可持续发展的贯彻,也是对新矛盾的解决。”

       刘雪娇同学说:“我觉得更多的是创新,会议以新时代展开,提到了新的创新,新的国家,更多创新想法冒出来,更多创新人才涌现。”


       接下来主持人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约8分钟的来自白岩松记者的对十九大精神的精彩分析视频,让大家更深刻地更清楚地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
 
       随后,会议进行第三项―学习与巩固。主持人白阳同学给出了十几道经典的党建题目,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为互动方式,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十九大关键内容,深刻地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读出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直抵人心的十九句话,圆满地结束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

       通过本次“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下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撰稿人:李月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