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支部生活 > 正文
启德书院15级医学党支部召开“《开讲了》——西安交通大学专场节目”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3 08:51:0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传承西迁精神”学习教育,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启德书院15级医学党支部于6月1日晚19:30召开了以观看“《开讲了》——西安交通大学专场节目”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
 
主要内容:

        陶文铨教授以一名交大西迁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交通大学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带领大家再次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中。陶文铨院士是交大西迁后培养的第一批学生,他在一张张照片中将故事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交大人的“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讲述了交大人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感人故事。

 
        胸怀大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无私奉献:全校齐心协力一路向西。
        弘扬传统:代代不忘初心创新致远。
        艰苦创业: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

讨论时刻:
 

        “西迁精神为什么要传承?怎样去传承?”,针对这个问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讨论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作为交大学子传承西迁精神的决心,交大的西迁,改变了整个中国西部没有一所规模宏大的多科性大学的面貌,从而引领和带动整个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的蓬勃发展。在几十年的不懈奋斗中,扎根西部的交大人铸造出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西迁精神”诠释出西交大为国家而生,为民族而生的家国情怀,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就是西交大的奋斗指南。作为交大学子,应当发扬好传承好西迁精神,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当代责任,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读书分享:


        最后本次生活会进行了读书分享;首先雷浩同学介绍了沈复作者的《浮生六记》。他讲到读书可以给自己的理想国一个容身之处,我们应当多读书多自我思考,并在当下的时代珍惜眼前的生活。之后李锐也分享了萧红作者的《呼兰河传》,他讲了这本书从前到后给人的落差感,有儿时恬淡美好的平常生活,也有战争期间凄惨动荡的疾苦日子,我们应有感受人间疾苦的人文情怀和关注民生和民族命运的家国情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