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视窗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视窗 > 团工委 > 正文
2013年启德书院团工委机构与制度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6 09:51:00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学生会下设九个部门,九个部门各司其职,不仅有职能部门、活动部门,更有宣传部门为活动的整个流程留下记录,使整个学生会运作的循序 渐进。秘书处改名为办公室,并使其管家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今年由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保存团工委的所有活动资料,以及学生会内部运作所需的一些事项。不 仅如此,外联实践部的统一也是机构改革的一部分,将对外有交流的部门合二为一,使其工作更加一体化、更加便于同外面的联系。今年的学生会做出了很多成绩, 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取决于机构设置。
    团工委在机构这块也进行了创新,设立宿生会。启德书院宿舍学生委员会(简称宿生会),是以所有启德书院在宿学生为服务对象,以为学生创造良好住宿氛围,维 护学生正常生活住宿权利为目的的学生自治组织,主要负责宿舍安全、住宿意见收集与反馈、活动室运营、宿舍文化塑造等工作。
    除机构设置外,团工委在制度方面的建设也是卓有成效的。学生会的制度有对内和对外,比如说对内的部门考核制度、干事考核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等,对外有物 资管理制度等等。制度逐渐趋于健全化,在处理团工委各种事情的时候才会落实得当。制度对于团工委的管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得整个团工委的工作井然有序的 进行。
    团工委的资料以及各种档案,主要是由学生会办公室以及组织部进行收集与整理存档。办公室会将团工委本年度的各级组织颁发的全部文件,组织部会建立团员档 案、团干部档案及各种活动的档案。除此之外,每学期还会有做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将一个年度的工作进行很好的总结与反思,把工作中值得传承和需要改进的地 方进行总结,更方便日后的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