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视窗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视窗 > 学生社团 > 正文
人才库杂志《HABIT》大雪(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7 19:27:00   浏览次数:

       如果你一定要做夜猫子,请看看这个
 
       都市中,彻夜长亮的灯越来越多。夜深人静,月光冷冷,正是工作和玩乐的好时光。习惯了夜间活动的夜猫子们尽管都知道熬夜是好皮肤的天敌,可是要他们改变实在很困难。那么,如果你一定要做夜猫子,不如来学习一下,把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减到最小吧!
 

 
  夜猫子也要好皮肤
 
  不规律的睡眠和高压力会影响内分泌,造成代谢紊乱,引起皮肤水分流失。日子久了,皱纹、暗疮、黑眼圈逐渐出现,再厚的粉也掩不住发黄暗淡的肤色。而且,在一连串的熬夜之后,如果觉得脸部皮肤紧紧的、痒痒的,并且伴有脱屑现象,也许皮炎已经找上你了哟!
 
早晚敷面很重要
 
  按摩敷面可以用来调理熬夜后的问题肌肤,对脸部进行适度的简单按摩,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还可以选用一些快速修护产品来解决问题。所以:
 
  1. 不管你熬夜到多晚,睡前或起床后一定要利用5至10分钟敷一下脸(最好使用保湿面膜),来滋养缺水的肌肤。
 
  2.起床后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刺激脸部血液循环。
 
  3.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5分钟。
 
  4.最后,保持愉快的心情,笑脸迎人,皮肤也会显得有精神哟!
 
利用仅有的睡眠时间美容
 
  1.睡觉的枕头对美容也很重要。使用缎面的枕头套,能够让你晨起时脸上不会有皱纹,而且头发也不会睡乱。
 
  2.晚间休息时使用蓝色的灯泡,能使人放松心情、舒缓精神。精神好了,皮肤自然也会变得比较有光泽。
 
  3.油质或者长粉刺的皮肤,不妨尝试整夜使用针对性的面膜,将会有惊人的效果。
 
  4.就算是熬夜,在睡前也必须彻底清洁眼部的化妆品,然后涂抹上含精华素的眼霜,给眼睛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第二天起床才不会变成熊猫眼。
 
  5.熬夜对身体来说是最违反生物规则的做法,所以夜猫子们最好能在熬夜后给自己一个补充睡眠的时间。补眠时制造黑暗的环境(如戴上眼罩睡觉)对于睡眠质量的提升尤其有利。
 
熬夜千万别吃错东西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者喝茶提神,但其实这些骗身体的东西也许会适得其反。咖啡因的确会让人精神振奋,但是咖啡因对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仅只能维持相当短的时间。并且,咖啡因虽然提神,相对却也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B族维他命。而且,更可能由此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这样一来,人体对咖啡因的需要量越来越多,效果却会变得越来越差。
 
  还有些人认为熬夜时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也是夜猫子的大忌。太多的甜食会增加血糖浓度,加速消耗人体内的B族维他命,导致反效果,也更容易引起肥胖问题。
 
  缺乏B族维他命的人群更容易感觉劳累,造成精神过度紧张。因此,夜猫子们多补充些B族维他命,反而比喝茶、喝咖啡和吃甜食更为有效。
 
  B族维他命在哪里
 
  深绿色叶菜类以及豆类植物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他命,有助于对熬夜后皮肤细胞的修护,能够预防感染和贫血;动物肝脏、鱼、大豆类食品、蔬果中含有维他命B6,可以维持肌肤健康、延缓皮肤老化;和记忆力、注意力有关的维他命B12,则存在于各类猪牛羊肉、牛奶和乳酪中。所以,在熬夜前的晚餐中多补充一些此类食品,能够相对减少熬夜对夜猫子们身体的伤害。
 
  除了在饮食中摄取之外,适量地补充维他命药丸也可以。但B族维他命的成员,各有各的功效和作用,彼此间必须互相协调才能对人体有效,只单一地服用维他命B6或者B12,效果不大。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夜猫子们必须前往专业药房购买维他命药丸或者药片。事先还要问清楚药店医生,确定所购维他命是从植物中天然提取的,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成分,方可安心购买。
 
  维C维A不能少
 
  除了B族维他命之外,维他命C和维他命A也是熬夜之后必须要补充的。
 
  处于高压力或者精神紧张的状态下,以及长期生活作息不正常的夜猫子体内很容易缺乏维生素C。适量地补充维生素C,可以帮助调解熬夜时颠倒的生理周期,并且促进肾上腺皮质素的合成与分泌,从而对抗压力,使头脑保持清醒。
 
  无论是读书、工作还是彻夜玩乐,熬夜时的眼睛常会因为灯光或者其他因素而特别容易感到酸涩和疲劳。维他命A可以调节视网膜,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从而防止视觉疲劳。因此,夜猫子需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A,让熬夜后的眼睛也健康明亮。
5种能够让夜猫子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于皮肤的果汁: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3.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绿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4.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嘟噜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5.一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夏天熬夜时来一杯,消暑又解乏。
 
吃夜宵四大注意
 
  1.适当地补充能量即可,不要把夜宵当做正餐来吃。面包片和粥是比较好的选择,太多脂肪的烤肉和涮肉尽量不吃。
 
  2.夜宵与睡眠之间隔的时间一定要计算好,两者之间不要离的太近,应该休息一两个小时再上床。水分和糖分很多的水果以及一些利尿的食品在睡前一定要少吃,不然相当影响睡眠质量。
 
  3.夜宵占全天进食的份额不要超过1/5,品种可多样,量一定要小,最佳的搭配是奶制品、少量碳水化合物和一点点水果。
 
       4.不要太咸。这点非常重要,除了会造成你想不停地喝水之外,还会导致水分难以排出,造成早晨起来面部肿涨。
 
启德卧谈会微信群聊二维码:



启德卧谈会是启德书院人才库特别建立的微信群,不管你是大一到大五,妹纸或汉纸,只要你想吐槽,想闲聊,都欢迎你们加入哦。啦啦啦~
 
启德卧谈会
  责任编辑 资讯中心 段旭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