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常给自己的心灵按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08:53:00   浏览次数:
        纷繁世界,苦乐悠悠,心灵的载荷与感悟也是依然。 
     心灵之累,谓之必然。不可躲避风霜雨雪,也不可缺省甜酸苦辣,任凭岁月棘条的抽刷,耐受时空利刃的镌刻,纯而又纯的心灵就是这样一路走来。  
     你曾想过到“五行”之外游行,也曾想想遁出“三界”之域,事实告诉你,“世外桃源”哪儿有啊?!   
       心灵之苦,谓之安然。于是,顶着“烈日”曝晒,冒着“暴雨”浇淋,顶接“雪风”迎骨,不避“恺雪”飘凌,当然也有风和日丽、四季鲜花,把这一切当作自己的命运,当作自己的际遇,当着自己的职责。   
       承载着、承受着,忍耐着,前行着,疲了,倦了,痛了,苦了,累了,伤了。   
实不该这样无奈,也不应这样无为,“烈日”是可以遮蔽的,“暴雨”也可以躲过,迎骨“雪风”也可以裹避,关键在于你的心态,在于你的愿景。 
  回到现实中来吧,心灵承载太多了,被太现实的企望裹挟,有愿有悔地挣扎着,殃及着生理,殃及着健康,殃及着命运,甚至会殃及到你周边的太多太多的东西。   
       给自己心灵“按按摩”吧,捏捏,揉揉,拍拍,抻抻,卸卸负,减减压,让自己多点轻松,多点健康。   
       节节欲望,精神清爽。欲之所在,本之当然,欲之所当,驾驭使然。不要做欲望的奴隶,亦步亦趋,打破自然的平衡,打破竞争的平衡,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驾驭欲望,需要清心,需要雅量,需要定力,经得起诱惑。降三分欲望,提七分质量,殊途同归,何乐不为。 
  降降目标,减减负担。目标为生存与奋斗的动力,为人生意义之载体,不可或缺,当之动力不竭,不当害人不浅。科学定位需要智慧,自知为智慧之上。千万不要相信“蛇吞象”的邪说,实实在在、用七分力蹬跳够得着的目标才是真目标。 
  与人为善,海阔天空。尽管恶人在增多,善人在减少;尽管做善人也难,但与恶人作斗更是难了又难;善人善行必得好报,坚信铁定规律不要动摇;用善行自律自己,会感动别人、感动周围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