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启德书院开展本科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22:59:25   浏览次数:
        近一月来,启德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月期间书院要求每位辅导员做好重点学生排查和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台账,主动联系班主任,通过“双院联动”推进知心工程,与每位学生开展知心谈话的同时,也加强与家长沟通,让“学校-家庭”教育模式在学生成长成材中发挥积极作用。


        书院安排2016、2017两个年级、46个班级召开以“塑造健康心理,扬起人生风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世界睡眠日前夕开展睡眠知识普及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3月22日,书院针对全体辅导员、近百名心理委员、全体宿舍长开展“大学生的心理危机识别、防范和处理”的主题报告。书院组建24支队伍、约72人报名参加学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并拍摄微电影作品2部。

        在心理健康月期间,启德书院成立了书院心理辅导室,加强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特别邀请心理咨询中心姚斌主任针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防范和处理进行讲解;书院选聘朋辈心理辅导员,更全面的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聘任11名16级新生为首届心理朋辈辅导员。


        通过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启德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师生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调节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积极求助的意识。正如规培71心理委员罗珏鸿同学所说:当我以后遇到一些情况时就能及时的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巧来解决问题,同样能够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为和谐的生活氛围做出一些努力和贡献,从而让自己所了解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发挥最大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