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态决定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18:21:00   浏览次数: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不可能处处是逆境;人生有巅峰也有谷底,不可能处处是谷底。因为顺境或巅峰而趾高气扬,因为逆境或低谷而垂头丧气,都是浅薄的人生。应对挫折,如果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气,那么你注定永久是个弱者。
 
        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让几分心平气和。”这就是说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宽容是一种美德,它能使一个人得到尊重。宽容是一种良药,它能挽救一个人的灵魂。宽容就像一盏明灯,能在黑暗中放射着万丈光芒,照亮每一个心灵。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没有高度的人,走不远。没有深度的人,很肤浅,没有宽度的人,很狭隘。眼光越远,视野越宽,成就越大。看远,既是目标,也是过程,更是境界。目标牵引成长,过程充盈人生,境界决定成功……
 
        我们时常仰望别人的欢乐,咀嚼自己的痛苦;仰望别人的幸福,舔舐自己的伤口;仰望别人的成就,郁积自己的平凡;于是,秀丽总是别处,灰暗皆在心头——其实,你仰望别人的时候,也有人在仰望你。与其仰望,不如珍视。我们唯有感恩生活的赐予,感谢人生的丰足,芬芳的花朵才能长开不败。
 
        人生一世,即便能够轰轰烈烈,也不会持久,平淡是最后的绝唱。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的好处,也深深蕴含于平凡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明天太阳照样会照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同样会开始我们看似平淡却是多姿多彩的生活……
 
        透过生死,才会明白健康的重要;透过成败,才会明白通达的重要;透过得失,才会明白淡泊的重要。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苦苦追求那些原本能够放弃的,却忽略了生命中那些最最宝贵的。人生难免会有迷茫,关键在于明白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多点淡然,少点虚荣,活得真实才能活得自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