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安全教育 > 正文
启德书院、保卫处共建微型消防站合作签约仪式暨512防灾减灾宣传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7:06:28   浏览次数:

加强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反馈和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维护书院消防安全,启德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与防范工作

在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参与下,启德书院面向全院学生招募志愿者,组建第一支启德义务消防队,于4月24日晚举行了启德义务消防队成立大会。会上既有同学们对消防战士的英勇身姿的憧憬,也有对今后自身职责的坚定履行,还有院务主任郭虎对队员们的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郭虎指出,防火墙消防队不是一个形式的、松散的组织,他鼓励队员们以匠人的精神与饱满的热情将“启德防火墙”做成品牌——不仅仅是一支举办讲座、会使用灭火器的队伍,而是真正成为“帅酷炫”的充满激情的体能技能优秀的消防卫士。

 

   

 

5月10日中午,启德书院、保卫处共建微型消防站合作签约仪式暨512防灾减灾宣传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王民、保卫处副处长南华、宿舍管理中心主任王建荣、启德书院辅导员及义务消防队全体人员出席仪式。保卫处南华副处长首先进行致辞,对过去几年启德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通过保卫处和书院的多方位合作以及共同努力,继续为学生做好服务,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王民从高楼层消防安全、消防知识传播的重要性、学生义务消防队建立的必要性等方面做出指导和讲解。他讲到“现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有所欠缺,仍然存在消防隐患。为了消除这些隐患,启德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做好消防安全事业,在工作体现出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用生命之活力为生命之安全保驾护航。

 

接着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王民与保卫处副处长南华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搭建起了启德书院与保卫处的合作大桥。长期稳固合作关系的建立方便了书院消防安全的维护,也使消防安全工作能更加专业化和高效化,使防灾减灾的工作做在平时、落在实处。签约仪式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启德书院微型消防站消防战备柜,保卫处吕新颜老师将消防站中防毒面具、消防绳、消防服装备等装备的具体原理、功能和用法向大家一一介绍,义务消防员亲自练习了灭火器等消防物品的基本使用。相信这些专业化的逃生救火设备能够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增加一层有力的保护屏障。

 

 

恰逢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启德书院面向全院师生普及洪涝、台风、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利用本次机会,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龙树荣向来往的同学发放并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的传单,同学们都在宣传板前驻足观看。

 

 

启德防火墙消防队既是一支宣传消防知识的学生队伍,也是一支维护消防安全的学生队伍。本着“把安全视为生命,生命就更加安全”的原则,他们必将肩负起维护书院消防安全、保障书院公共财产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巩固书院消防安全成果的光荣使命!启德书院也将持之以恒地强化安全工作,创新安全文化建设,筑牢书院安全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