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安全教育 > 正文
启德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传染病防治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23:00:14   浏览次数:

    918日,启德书院与校医院联合开展传染病防治讲座,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副主任王艳丽为启德书院班长、生活委员进行传染病相关知识的普及,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参加会议。

   王艳丽就水痘急性传染病的发病机制、主要症状、传播途径、治疗原则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讲到,冬春季是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学校人口高度集中,学生之间接触较为密切,学生成为了水痘的易感人群。水痘主要通过飞沫传染,接触被病毒污染的尘土、衣服、用具也可能被传染。水痘发病一般有2周的潜伏期,前期出现头疼、发热、食欲下降、全身不适的症状,继而主要表现为特征的红色斑疹、干枯结痂、痂皮脱落。接种水痘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流行期间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也要经常开窗通风。

针对水痘,她讲解了“管理传染源、切段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基本防控疫情的措施,在发现发热、头痛、食欲差、全身不适等情况要及时就医,排查疾病,及早治疗,切断传播途径,防止并发症。

通过传染病预防讲座将预防知识传达给同学们,启德书院和校医院共同致力于保护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