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腾飞新起点,回首望长安”城市生存训练答辩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17:13:0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14时30分,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城市生存训练答辩大会在生化教室成功举行。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老师、院务副主任张王民老师、团工委书记魏波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与会人员还有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朱思琪、刘欣澍以及本期城市生存训练的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展示了各小组在三天中完成任务的累计积分,紧接着的就是期待已久的答辩环节。

        第一个向我们展示的是“旅调查醉西安”小组,希望可以走出学校的生活、结交更多的朋友同时更好的走进古都西安是他们的初衷,在这三天里,他们分别从美食、旅游、文化三个方面深入地了解了西安,并且拍摄了有关西迁历史文化的主题视频。

        第二组“青春驻青春”小组首先回顾了他们找工作的艰辛过程,活动中他们分别采访了流浪歌手、外卖小哥以及正在做兼职的大学生对幸福的看法,他们总结道:任务积分虽然没有其他组那么高,但这三天的活动过程充满了快乐。


        “To survive, To explore”是第三小组的队名,也同样是他们对本次城市生存训练的最好概括,他们前往美术馆、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等旅游景点去体验十三朝古都特有的文化魅力,同时拍摄五分钟的西迁话剧,采访路人、聆听民众的幸福观。

        由四个女生组队的“医根藤上四个娃”小组生动展示了她们的工作经历、完成任务情况以及收获感想,此外,她们还从城市面貌、经济生活等方面叙述了他们对一带一路下西安的发展的探索之路。

        第五组“风雨无阻”小组从团队合作、纪律意识、困难挫折、不懈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们以生存、历史、文化为主题展开探索,走访高校、去省图书馆查阅资料、采访路人,于多彩的活动中体会生活的不易。


        大会最后,张王民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为获奖队伍颁奖。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后,大会顺利结束。

        至此,本期西安站城市生存训练活动成功落幕,相信同学们定能秉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汲取活动经验,传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稿 谢华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