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3:18:18   浏览次数:
        6月25日晚7点,启德书院于解南教室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启德书院党总支七一表彰”大会。在建党节来临之际,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郭虎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大会上,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王耀辉同志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进行了发言。

        首先他谈到,我们党,已经步履蹒跚地走过了将近一百年的坎坷之路,从井冈山的翠竹到瑞金的茅屋,从陕北的窑洞到西柏坡的烛光,最后到天安门城头飘扬的红旗,它像拐杖,像火炬,支撑着近代贫弱交加的中华民族在黑暗中苦苦寻觅,上下求索。它所经历的苦难、遭受的打击,对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政党来说都是致命的,然而它越是受尽苦难,却越能茁壮成长,这是党内每一位成员努力的结果。

        接着他指出优秀的青年党员要具备以下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一是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二是始终具有坚定的信仰。

        党员同志应该具备这样一种技能,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我们党就像古希腊神话中的安泰俄斯,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大地,只要让自己牢牢扎根于人民之中,我们就是不可战胜的,一旦脱离了人民,这个拥有八千多万成员的庞然大物会马上变得脆弱不堪,成为无水之鱼、无本之木,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我们大学生高居于象牙塔中,时间长了难免会和普通群众之间产生距离。在这一方面,青年时代的毛泽东为我们做出了杰出榜样。毛泽东被誉为中共党内的“农运王”,为了研究和组织农民运动,他跑遍了湖南的每一个农村,和老乡们亲切交谈,获得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和一手资料。从发动秋收起义到建国后的经济建设,毛泽东的心永远和人民连在一起,人民也永远爱戴他,拥护他。


 
        信仰缺失是如今中国年轻一代的严重问题之一,很多大学生品学兼优,个人能力十分突出,但根本弄不清自己为何而活,不明白人生究竟有何意义。马克思曾写了一篇题为《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文章,表达了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指出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马克思主义是一门“普度众生”的学问,当你选择它作为信仰的时候,你的命运就已经和千百万劳苦大众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这种坚定的信仰都能给你无穷的力量。

        王耀辉同志的发言引人思索,感触颇多,每个人心中对党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也清晰了很多。以后的路上,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践行“全心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管在何时何地,不管经历着怎样的人生沉浮,都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始终对党和人民高度忠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启德书院党总支
2018年6月2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