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朋辈导师训练营”开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15:36:15   浏览次数:
        7月4日,启德书院2018年度“朋辈导师训练营”在西活二楼火热开营,指导老师吴发灿副教授及3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书院拟通过训练营选拔出一批合格的2018届新生朋辈辅导员。

        训练营开营期间,吴发灿老师有针对性的为新生朋辈辅导员候选人们介绍朋辈辅导的意义、价值和工作要求,从前期联络、入学指导、深入班级、观察总结等环节展示朋辈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内容。结合自己20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吴老师详细列举新生在大一学年中不同时段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状况,要求引起重视。在讨论环节中,各小组积极讨论,踊跃发表观点,从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生活帮助、主题班会的召开、学年计划等方面一一展示。
 

        后续,启德书院朋辈导师训练营还将通过情景模拟、任务模拟等环节对营员们进行考察,期待对朋辈辅导员的工作有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解决学生问题、化解矛盾有更为有效的方法。

        启德书院“朋辈导师训练营”自2008年启动,每年暑假前选拔一批新任新生辅导员,全年通过“理论启发-任务到岗-合作探索-心得分享”模式的循环,让朋辈辅导员明确努力方向、学会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发挥好朋辈辅导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