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暖暖饺子宴”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2 10:29:0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晚7:30,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生活部主办的“暖暖饺子宴”于在雁塔校区小康桥三楼成功举办,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全体辅导员及170多名启德书院学生到场。作为“四个一百——认识一百位老师”系列活动,此次暖暖饺子宴加入新的环节,弘扬传统文化之余,融入西迁精神,加入老师的发言以及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四个一百活动顺利的进行。


   
       19点30分,饺子宴从郭虎老师的讲话开始。郭虎老师的讲话非常接地气,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丝毫没有老师的架子。随后其余老师开始为同学们包饺子。老师们经验丰富,包出来的饺子形状美观。老师们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为同学们包了几百个饺子,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和温暖。这是此次活动的创新以及重头部分,是“四个一百——认识一百位老师”活动的重要环节,让同学们和老师的关系更进一步,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大学期间“四个一百”活动的深刻认识,让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更加富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第一轮饺子上桌。同学们纷纷动起筷子,享用美食。在二三轮饺子上来之前,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数字炸弹游戏。游戏规则简单,内容有趣,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友情。




        随后,限时5分钟的“包饺子”比赛开始。同学们每组派出一人,在场前进行比赛。老师们都兴致勃勃的前来观看同学们包饺子,并不时的提出指导,拍照留念。同学们包的饺子各式各样,有一些形状怪异,有一些甚至没有包住,但也不乏一些厨艺大师,包的饺子十分美观。比赛过程中老师也加入进来,包了一些苦瓜,柠檬馅的怪味饺子,混入大批的饺子当中。


        吃到的同学表情怪异,惹得在场老师同学哈哈大笑。现场洋溢着大家的笑声,氛围十分温暖。

       启德书院师生齐聚一堂,一起吃饺子,一起玩游戏,感受启德大家庭的温暖,又参与到“四个一百”活动中来,更进一步增强大家大学生活的意义。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建设有人情味的特色校园文化。”我们要参与学校提倡的“四个一百”活动,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更应当投身到校园,国家文化的建设中去,丰富大学生活,对自己负责,将自己培养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2018年12月21日讯,记者常娇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