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开展经济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4:47   浏览次数:
    近日,启德书院开展经济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启德学子主动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乡时间,结合家乡实际情况,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公益服务活动、常态化宣传等多种形式的经济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临床815班李雨辰回到母校临潼田家炳中学,从经济资助政策的覆盖面之广、资助力度之大、资助形式之多样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宣讲经济资助政策。他讲到,学校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绿色通道入学等多种资助政策,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西安交大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冬寒补助、返乡路费补助、返乡大礼包、节假日加餐券、困难学生水果券等,切实关照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规培52班罗雪慧开展送资助政策回乡活动,给家乡郧县十方院小学的学生和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考生宣讲经济资助政策。她全面介绍了奖助学金的设立情况与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并分享了自己在这些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的经历,同时为即将毕业的高三同学答疑解惑,增加了他们的学习动力和对大学的憧憬。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临床85班孙健钟从政策要求、资助金额等多方面向亲戚朋友介绍政策详情,并说到,国家和学校的经济资助政策帮助很多学生解决了在校期间学费、生活费不足等问题,受资助的学子们都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当中,不必再为家中的经济情况费心。
 


 

临床46班杨宇倩在与南京大学学生会交流之余,结合个人经历,畅谈自己对经济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她介绍了西安交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着重介绍了西安交大的特色资助育人工作。
 


 

临床86班伊曼努尔·麦麦提艾力在返乡火车上积极向周围人宣讲。国家和西安交大的资助体系非常完善,每年都有专门针对贫困学生的绿色通道,还会设立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新疆少数民族助学金等,覆盖面极广,助学金面额也比较大。学校还设立勤工助学岗位,让贫困学子利用课余时间为自己赚取生活费。她表示,非常感恩学校的政策,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在下一学年通过努力获得奖学金。
 

启德书院长期以来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帮助,并将经济资助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启德书院将进一步依托大数据平台,将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有内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