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临床医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12:25:49   浏览次数:
        3月是学雷锋月,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模范带头和积极号召作用,积极为各位同学搭建优秀的学习交流平台,号召同学们向先进模范学习,2017年3月20日晚上19:30,启德书院一五级医学党支部联合一四级综合党支部于雁塔校区西配2-1教室举办了启德书院临床医学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优秀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同时就临床实践和科研等方面为医生学面对面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张倩学姐和曹香琪学姐强调了基础课程与临床学习的异同点,建议临床学习中侧重思维逻辑的培养和建立,同时就科研方面给予同学切实建议。巩卓青、赵莎莎学姐结合不同科目的特点,针对本学期的各个课程具体讲解。其中赵莎莎学姐在讲解中医学习方法时,特以脾为例,板书具体讲解了脾气虚的症候、辩证、治法、方药等一连贯的思维逻辑分析过程,强调注重知识之间的融会贯通,强调临床知识学习的系统性,切忌死记硬背,要培养运用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在知识的运用中再次理解和升华所学内容,同时要注重在临床实践中与病人的交流。


        高歌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等方面分享宝贵经验。邱明龙学长着重从心理的调整出发,同时为大家介绍科研的具体机会和方向。在面对面答疑环节,各位学长学姐就暑期外校交流等问题详细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再次激发了临床专业学习的热情,丰富了自身获取相关知识的渠道,拓宽学习与科研的思维,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所指导。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支部工作与群众需要密切结合宗旨的具体落实,发扬了雷锋精神,通过榜样的树立有利于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迎头直上,携手并进。使同学们从多维角度认识临床学习与工作,为日后的学习和实践提供宝贵经验,为完成从医学理论到临床实践的平稳过渡提供帮助。同时,会议号召各位同学向优秀榜样学习,“见贤思齐”,结合优秀代表的宝贵经验,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加强学习能力和学习意志的锻炼,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医师奠定坚实基础。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也是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和国家的积极号召下,大力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也是加强党性培养的重要方面。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结合,与自身实际结合,赋予雷锋精神新的诠释并身体力行,医学生应积极加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知识、职业专业技术和道德文化素养的提升和锻炼,争取早日走向临床实践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健康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及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德书院一五级医学党支部
作者吝颖婷
2018.3.2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