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赴台湾政治大学交流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21:38:07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21日,学生处处长周远、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及相关老师带领启德书院20名学生,前往台湾政治大学参与“台湾政治大学博雅书院、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三校交流活动。该活动由三校的特定书院每年分别在台北、西安、青岛三个城市巡回举办,我校启德书院这是第二次访问台北。


        三校师生在台期间,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十三行博物馆等文化景点,分组探索台湾的人文地理风貌、观摩博雅书院通识课程,体验博雅书院特有的博雅团膳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三校学生通过议题讨论、自我反思等方式进行交流。三校老师还针对书院制、通识教育、博雅课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


        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规培66班程雪表示,为期六天的台湾之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体验,更是三校学子间思想的碰撞。尤其在讨论课演示和师生座谈交流会中,大家的快速思考、交流辩论,虽难免出现分歧,但总能迸发一些新的想法,给人更多启示。法医41班唐楷杰第二次到祖国的宝岛,但这次的行程让他对台湾有了新的认识,“政大的博雅课程,让我们体验了博雅教育的活力与开放;台湾同学带领我们走遍了和旅游路线不一样的台北,我们感觉这才是真正地走进台北,感受到台湾同胞的日常生活。几天的共同生活让我们收获了友谊,也期待能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台湾之行,三校经商议,初步将“西安站”的交流时间定于2018年5月4日-9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