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老生面对面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4-09-08 10:54:00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7日上午,在师生见面会结束后,在505体育馆紧接着进行了由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生活部举办的新老生面对面。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陈永华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侯涛、覃雅婷、周媛、郑子勋、陈兴利、李永深、屈金磊、田淼森。
       首先,陈永华老师指出大一新生现在还是一张白纸,可以在大学自由发展,但必须要学会独立、关爱与包容 、感恩与回报等品质。最后,陈老师还指出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
       然后是侯涛同学介绍学习方法。提出了Tony Buzan的学习方法,包括快速阅读获得信息,思维导图系统化信息,以及超强记忆记住信息。最后,他也提出了大学应做到三读——读老师、读同学 、读图书馆。
       接着,覃雅婷同学讲了学习与社会任职的关系。指出学习不是唯一,但是加入了学生组织,就应该踏踏实实做事、善始善终,并具有责任心。也通过自身事例论述了大学就应该主动 去争取各种机会。最后,她表示:优秀无止境,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然后,周媛同学带来预护法小专业的介绍。她觉得这几个小专业的同学可以分为特喜欢现专业、喜欢但顾虑 、想转专业以及无所谓4类。并建议前2种义无反顾投入学习就好,第3种要好好准备转专业,第4种则可以给自己洗脑,直至喜欢。
随后,郑子勋同学带来转专业的介绍 。陈兴利同学带来去其他高校交流的经验,强调要做一个有心人 ,时时刻刻留意各种通知。
       然后,屈金磊同学提出了大学应知道10大秘籍——1种态度, 2种资源(身边、 网络),3种技能(英语、 数学、 计算机 ),4种能力(交流沟通 、为人处事 、应急处理、 独立生活)。
       田淼森同学则讲了出国的误区、流程、以及英语学习。最后也推荐了tpo小站和新东方网课等学习平台。
       最后,李永深同学则分享了奖学金的评定方法。
       之后,新生也对仍然存在的问题做了提问,在场嘉宾都给予了很好的解答。
       此次新老生见面会中,新生定会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了解了大学的学习方式,但学姐学长们只是一个引路人的身份,未来的精彩需要新生自己去拼搏!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资讯中心 王怡然

2014、09、0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