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师生见面会圆满完成
来源: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4-09-08 10:53:00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7日上午,在505体育馆召开了2014级启德书院师生见面会。此次开学典礼由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龙树荣老师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 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启德书院常任导师王平老师,王大军老师,师会芳老师,吴发灿老师,陈永华老师,吕茵老师,赖函老师,启德书院 党总支副书记陈苗,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席王志文,启德书院宿舍学生委员会主席郭芳以及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和启德书院宿舍学生委员会的学生干部们。
       李新安老师先是表达了对新生出色完成军训的赞赏,对同学们所表现出的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表示感动。然后,李老师具体讲了一下大学应有的学习生活习惯、学校情况等,并提出新生应该学会做人做事,独立思考,要有远大理想。
       然后,李新安老师给新生带来了大学第一课——书院古今。李老师从古代书院制度的建立到发展与改变都做了具体阐述,并通过对岳麓书院等具体书院的举例说明, 让新生了解到了古代的书院制度。然后从香港中文大学书院制度的一些特点谈到了我校书院制度的建立。接着,通过古今书院制度的对比,让新生了解了我校书院制 度和启德书院的来历。最后,李老师强调了“启迪智慧,德行天下”的院训,希望同学们能谨记院训,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书院资源,完成自己的梦想。
       此次师生见面会让新生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资讯中心 王怡然

2014、09、0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