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北大考研经验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1 23:11:00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30日晚19:30,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邀请08金融专业的吴立元和材料04班的杨野,在119会议室向同学们就考研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吴立元成功考取北大光华应用经济专业,初试成绩409,而杨野也顺利被北大经院录取,初试成绩413。面对会议室里的学弟学妹们,在简短的开场介绍后,他们便开始讲述自己的考研之路。
       首先是吴立元,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几本经济考研书籍,平狄克,尼库尔森版的《微观经济学》,《博弈论》等,并且说考研不是要掌握太多的理论,也不要茫无目的,只要花时间,认真啃这几本书,就完全够了。他还提到,真正经历大学之后,选择某个学校某个专业考研,你与竞争对手之间在学识或理论上差距很小,决定成败的是自己的心态与信念。他以自己举例,告诉同学们他经历了两次考研,第一次考研进行了充分准备,但由于心态不好,没有考上。在一年工作之后,他再次决定考研,但留给他只有4个月,不过经历一年的社会磨练,他的心态很放松,最终也不负众望。
      接着,杨野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一些体会。他指出大学让他获得的是思索,而选择考研也是在深思熟虑之后。他说,并不是因为荣誉的光环才选择北大,而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更多的出去走一走,多与其他青年才俊接触,彼此交流,这才是真正的有益之处。他还说到,决定考哪个学校,就做这个学校出的题,不同的学校考研出题的方向是不同的,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精力。说起考研准备,他建议同学们找学长学姐借考研的笔记或是真题。
      参加交流会的有不少是大一与大二的同学,吴立元和杨野也给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大一和大二现在想考研还有点早,过早的准备不是不可以,但作用微乎其微,不如多思考自己究竟追求的是什么,在正确的时间做合适的事,也可以参加GRE,TOFEL考试,对以后的帮助很大。
      整个交流会,更像是在探讨有关人生的思索,他们没有过多的讲学习或是知识,而是更多的选择了分享自己对学习、对未来的思索,意志力、信念、核心竞争力,以及他们的逻辑方式,看待问题的角度,这或许是本次交流会更值得品味的地方。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 资讯中心 张炜
责任编辑 吕钰莹
2014.05.3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