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书院杯” 龙舟赛启德书院勇夺亚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2 17:35:00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2日,农历五月初五,也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龙舟赛作为端午节的经典项目,也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进行着,西安交通大学也开展了自己的活动。端午节的上午,八个书院齐聚浐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大餐。
       上午8点多,八个书院的参赛选手们陆续到达了浐灞。在正式开场前,他们先乘上龙舟,进行一个简单的热身。启德书院作为第一支到达的队伍,率先乘舟进入湖中。一开始,大家的配合还不是很好,会发生偏离航道、速度慢等问题。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便上手了,不仅快,而且稳。
       准备的阶段是充满欢笑的,大家说说笑笑,划来划去,一会儿便到了9:30,比赛要正式开始了。第二组第一航道就是启德书院的出发地。
       大概是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后,大家的熟练度稍微差了一点,开始口令一发出,启德书院便落在了最后。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大家的状态调整了过来,一鼓作气,迅速超过其他三支队伍,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冲过了终点,只听得大家的欢呼声洒满了浐灞的各个角落。
       赛后,大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对于这样的结果,体育部部长赵定宽同学自信地说是意料之中,鼓手梁帅也说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棒,大家团结一致,节奏统一,默契合作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当大家都以为冠军已经稳操胜券时却得知第一组的文治书院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启德,启德沦为亚军。大家纷纷表示遗憾。
       接着是书院间的赛艇友谊赛,他们用这种现代化的特殊方式也表达了对今天这个节日的难忘,还有对屈原的尊重。活动最后是新老队员龙舟赛,他们是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的专业队员,用他们的专业水平给现场每一个人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
       端午忆当年,河畔吊忠骨。端午龙舟赛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比赛或是简单的娱乐,它更是鼓舞当代青年思考和批判继承的优良传统文化的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会
作者 资讯中心 王怡然
责任编辑 吕钰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