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开展临床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2 22:52:00   浏览次数:

  2014年05月20日下午7:00,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外联践部带队前往交大一附院进行临床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脊椎穿刺术、骨髓穿刺术和胸腹腔穿刺术,参加培训的学员医学院大三同学和研究生同学。
       到达一附院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技能培训教室,随后老师组织上课。老师从脊椎穿刺术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他通过让学生透过让同学们根据已学知识回顾自己讲、而老师和其他同学纠正的方法来加深记忆,现场显得十分活跃。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书院同学自己动手实践。通过身体力行,发现了许多问题,通过向老师和其他学长请教,老师对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感到很满意。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本次的临床技能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并且切身体会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只有多参与实践才能将所学知识融汇贯通,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技能培训中,锻炼自我,提高能力。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 资讯中心 冯志玮

责任编辑 吕钰莹

2014.05.2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