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飞雨落花中,启德校运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23:32:49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日8:30,“工行杯”西安交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伴着微风,国旗班伴着国歌缓缓走进操场,紧随其后的是运动员代表方阵,其中启德书院方阵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自信从容、步伐稳健、满怀热情,一颗颗年轻的心萌动着全新的未来。在经过主席台的刹那,所有启德运动员都高呼“启迪智慧,为梦飞翔,立德树人,再创辉煌!”,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在本次运动会中再创辉煌,为启德争光,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也向外界展现启德人的自信与坚毅。

  

      同样,身穿湛蓝色院服的启德健儿们在广播体操表演中动作干练整齐,行云流水,用自信向上的微笑鼓动着每个人的心弦,用矫健优美的动作展现了启德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那是青春的味道,更是启德的自豪。

                        

      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开幕式落下了帷幕,田径比赛正式开始。在首先举行的本科生女子100米跨栏跑中,参加的三位女同学可谓巾帼,展现非凡的魅力,给接下来的运动健儿竖起良好的榜样。男女子400米跑总是最扣人心弦的,发令枪响,健儿们像离弦的箭冲出起点,伴随着同学们的鼓舞呐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奋起追赶,最终女子组罗子安获得第八名的成绩,为启德大家庭再添光彩。无独有偶,在男女100米跑中,运动健儿们在跑道上释放速度与力量,我们为他们欢呼鼓劲,加油、加油的呐喊体现了启德人的团结与志气。

                          

      启德选手们不仅在跑道上绽放风姿,在田赛与跳小绳中也大放异彩。王虞童以卓越成绩拿下本科生女子组标枪第一名,加佳、杨仲航同学也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的荣誉,还有高杰、曲志鹏、孟繁浩同学也取得名次。而王肖琴将本科生女子组跳远的第六名收入囊中,可谓旗开得胜。启德小绳一队、二队中也均取得第二名的好名次,运动员的努力没有白费,每一个在运动场上绽放青春的健儿都是启德family的骄傲。

      上午比赛过后,天公仿佛不作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原本定于两点的赛程便往后推移了一小时。下午三时许,虽然天没有完全放晴,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启德健儿们对运动的热情,运动场上,南侧的跳高区的赵子雄、崔毅鹏已经热身多时,瞧,他们的飒爽英姿, 还定格在星蓝的弹簧垫上方,风雨中,他们丈量着最适合的奔跑路线,只为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其中崔毅鹏第七名的好成绩也是让人感叹每一次尝试都很值得;北侧的标杆区,运动员们手握标杆,卯着劲儿,仿佛是要将心中的梦想随标杆一起放飞出去,扎入更美好的远方,其中杨仲航第三名,曲志鹏第四名,孟繁浩第七名的佳绩更是启德人心中又添一份自豪。

                               

      然而比跳高、标杆更让人为健儿们捏一把汗的,就是那些挑战身体极限的长跑项目了。女子3000米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启德健儿们在微冷中的依然活力四射的热情,在极限中依然勇往直前的毅力,在尾声依然奋力拼搏的坚持,启德啦啦队的呐喊加油更是为健儿们心中送入股股暖流,3000米长跑的背后,凝聚的是启德大家庭所有人的团结一致,勠力同心,而韩靖容第一名,刘瑜珊第二名,田林欢第五名的累累硕果,也是给予启德健儿们和所有幕后人员最好的回报。

      同样,之后男子5000米的耐力长跑,女子铅球的全力以赴,400米跨栏的闪电飞影,亦同样展示着启德健儿的风采,磨炼,毅力,拼搏,青春,热血,期待,呐喊,种种交杂,汇成了场上一个又一个活力四射的瞬间……
风淅淅,雨沥沥,启德健儿奋前进。第一天忙碌而充实的赛事,在开幕式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在操场上运动员们的飞驰跳跃中,在体育部干事们的暖心问候中,悄然落下了帷幕。启德健儿今日所绽放的“成功的花儿”,也是他们“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结果,领奖台上奖杯的闪耀和鲜花的芬芳,那是他们的荣光。愿启德大家庭共同努力,愿阳光总在风雨后,期待明天运动会的精彩赛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