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缅怀英烈 传承英雄主义”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19:15:56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学习传承英雄主义精神,弘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410日,启德书院举办“缅怀英烈 传承英雄主义”主题活动,各党支部、团支部纷纷响应号召,通过视频展播、小组讨论、观看纪录片、诵读家书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启德书院一七级医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持人李锐讲述了网上祭祀英烈以及凉山森林火灾消防官兵英勇牺牲的事迹,同时引用刘胡兰、邱少云、雷锋等英雄革命先烈事迹和一些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有辱革命先烈的案例,具体阐释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告诉同学们要以理性行为传递红色精神。护理71班张子宣同学谈到:“在新时代,英雄的内涵更加广泛,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也可因为一些小的、善意的举动称为英雄。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尊重英雄,传承英雄精神。”

     

 

在启德书院团工委的组织下,各班团支书齐聚团员之家,观看一系列有关英烈的纪录片,将英雄事迹予以展览,中国人历来都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前进的,而且从未失败。“历史上历代农民起义成事者寥寥无几,现在不一样,我们四万万的农民!”、“寇已至,当如何?”、“愤起六亿尧舜,拼得新天旧日落!”、“为何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这一字一句都呐喊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规培85班王方舟为大家诵读烈士史砚芬的家书,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英烈先辈的雄伟壮举。同时,在家书中史先生对弟弟妹妹的最后的叮嘱,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英雄虽已逝,但其精神感召后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续弘扬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