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西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书法比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23:02:48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起同学们对传承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西区书法社、启德书院、宗濂书院三方合办了“青春告白祖国”书法比赛活动。该活动分为三部分:前期的预展活动、中期的作品收集和后期的作品评奖。

  9月27日至30日每天中午、下午,启德书院和宗濂书院分别在各自书院门口进行“青春告白祖国”书法比赛的预展和宣传活动。西区书法爱好者协会的社员们先行书写了五副毛笔书法作品,以框架、卷轴、和折扇的形式展示,另有二十余副硬笔作品,同毛笔作品一道展出。此次预展使同学们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作用,为书法比赛作品的正式收集做了充分宣传。

 

  启德书院门口的摊位上同学们热度颇高,许多同学同时聚集在摊位前咨询书法比赛的详情,争先领取作品纸,希望借此机会把心中对祖国的前言万语书写下来。此次活动得到了启德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书法社的指导老师和启德书院老师们还亲临宣传点指导宣传工作,使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

  宗濂书院的门口热情同样,同学们积极尝试用毛笔写下表达爱国的语句,虽然首次拿起毛笔的手抖个不停,但是心中对祖国的爱却像这印下的墨迹一样,持久坚定。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并询问此次书法比赛活动的具体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百张硬笔作品纸、三十张宣纸很快就发放完毕。

  祖国七十华诞,举国同庆,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同学们想用手中的笔写下最美的书法,以向我们最爱的祖国表达最诚挚的热爱。活动还在进行,爱国热情不减。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摊开宣纸,执笔翰墨,向祖国告白,祝祖国愈加繁荣富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