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21:16:19   浏览次数:


为让新生班级的最佳团日活动顺利高效的开展,1013日,启德书院朋辈导师团在雁塔校区解南教室开展了以“团日宣传,班委培训”为主题的培训会。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辅导员吴发灿出席会议,启德书院2019级班干部参加会议。

来自临床85班的班长郭恒同学,讲述了临床85班在第三十三届最佳团日中的灵感来源、初衷、活动方案、大致流程与后期安排,给新生们提供了崭新的思路,扩展了他们的眼界与活动想法。在第三十二届最佳团日中带领规培76团支部获得一等奖的赵欣荣同学就如何开展好最佳团日,提出了以下的建议:首先要调动集体的积极性,适当发挥决断作用;认真对待展示环节,包括展示板的制作,过程中的宣传与投稿,答辩环节等,准备充分。

思辨学社社长罗久宇同学对大家进行了演讲与口才培训,主要针对团日答辩和日常活动答辩方面。在团日答辩的环节中,要注意材料丰富的答辩和缺乏相关活动的答辩,珍惜答辩时间,注意相关资料的留存,可以安排专人负责拍照和记录,为答辩做准备,可以战略性压缩活动目的和背景,着重突出活动中的努力。来自启德书院团工委组织部的郭玉洁同学提出了最佳团日的一些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要重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充分调动全班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将理想渗透进现实,运用多媒体手段进行宣传。

张王民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团队起到了一个必不可少、至关重要、画龙点睛的作用。“如果这个团队好,那么这个团队可以坚持很久。”张主任着重强调了细节和团队的作用,期待同学们用真实的感想打动人心。

通过本次培训,2019级新生班干部对班级管理的方法、经验和组织活动的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班委们会持续发挥自己的核心力量与骨干精神,带领本班同学在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中取得优异成绩。启德书院朋辈导师团也将更加努力,积极创新,为新生班级开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