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最佳团日”:守初心,担使命,启德学子用行动告白祖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9 08:40:13   浏览次数:


近日,启德书院开展“最佳团日”活动。各新生班级团支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书院举办“最佳团日”阶段性展示。各支部就已开展的活动和活动展望进行展示和讲解。追根寻源,坚守护理初心,护理班同学以本专业为起点,为敬老院的长辈送去温暖;躬体力行,肩负医者使命,非临床班同学也从专业出发,用爱与真心参与志愿服务;笔墨飘香,书画告白祖国,经济班同学从国粹切入,用笔墨纸砚传递拳拳赤子心。往届最佳团日优秀获奖团支部负责人就活动开展和答辩展示等方面对各支部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中肯建议。


书院举办最佳团日大PK,检验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阶段成果。各支部从主题阐释开始,带来精彩答辩。“医者仁心,护暖人心”护理91班牢记初心踏上“医”路,挥洒青春告白祖国;“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经济98班致敬先辈递传炬火,承担使命奋发向前;“晓西迁精神,应国之号召”经济96班重温西迁传承精神,砥身践履坚定信念;“中国‘药’强”,非临床91班孜孜求索问道良方,迎面吹来古药古香。支部的展示各有特色,评委老师建议同学们尽力发挥专业特色,紧扣主题,开展有深度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注重实践,以小见大,展现积极面貌。


作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团组织活动,“最佳团日”是帮助新生融入大学助燃剂,更是帮助新生确立目标的指明灯,同学们也从中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建设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案:启德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