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与白银市中心医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22:04:48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与白银市中心医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11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与白银市中心医院共同建设“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白银市中心医院举行,这是启德书院在新形势下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成果。


16CF6


上午,在白银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朱世军、医务部部长陈永胜、检验科主任潘世杰等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共同参观了白银市中心医院精准医学中心,了解了实验室各项基因检测技术标准、检测设备以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下午,精准医学基因检测新进展研讨会暨白银市中心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启德书院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白银市中心医院文体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师会芳教授、王大军副教授,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肿瘤科主任廖和和教授,西安医臻医学检验中心董事长李鹏出席会议,白银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王守慧同志主持会议。


16A99


白银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荣华同志表示,目前,基因检测在临床上广泛应用于优生优育精准指导、慢性疾病风险预测和个体化用药指导、大健康管理,尤其在肿瘤诊疗方面。此次精准医学基因检测实验室的建立,将大力推动医院在肿瘤、慢病等相关疾病的研究、诊断与治疗领域的发展,进一步升华了“科教兴院、质量建院、形象树院”的办院理念,使白银人民能够快速享受到最新的临床分子诊断服务,提高疗效,避免临床资源浪费,更好地服务于白银人民。


13C4F


启德书院王大军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创新港建设、“西迁精神”内涵及“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他表示,高校是知识、人才、理论成果相对密集的地方,这些优势的转化需要现实的条件,也需要实践的检验。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形式,是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将知识技能转化为素质和能力的有效手段。白银市中心医院和医臻基因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搭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为高校大学生的成长提供平台,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基本保障,为国家培养卓越的医学人才,从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他对白银市中心医院与医臻基因合作共赢表示祝福,相信彼此合作会为西部地区、为白银市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为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不懈努力。

西安医臻医学检验中心董事长李鹏就“精准医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讲到,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精准医学正成为解决人类重大疾病的关键技术手段。此次基因检测联合实验室的共建,是基于双方各自优势的强强联合。未来将继续推进人才交流互动,建成西北乃至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精准医学基因检测实验平台,努力在相关疾病的研究、诊断与治疗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做到技术惠民、健康惠民。


16FBF


随后,西安医臻医学检验中心董事长李鹏与白银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荣华同志共同为精准医学中心揭牌。启德书院师会芳教授与白银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荣华同志签约,并授牌于白银市中心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社会实践基地”。各位专家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总结,就精准医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享。

未来,启德书院与白银市中心医院将定期开展社会实践和文化活动,,发挥协作优势,共同搭建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平台的人才培养基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