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18:28:51   浏览次数:

为响应2019年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完善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系统性、理论性的学习和认知,124日,启德书院特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法学院李晓鸣副教授在十号楼党员之家进行主题为“在宪法的天空下自由翱翔”讲座,启德书院一八级党支部成员参加讲座。

李晓鸣老师从“法”的概念切入,引导同学们思考法律的定义和价值。她介绍宪法的产生和修订过程入手,带大家认识宪法的特殊地位和内容结构,使宪法思维内化于同学们心中。在讲到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时,李晓鸣老师用贴近生活实际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树立了系统的宪法知识框架。

讲座中同学们都能认真聆听和学习讲座内容,积极响应,与老师互动和交流,及时地梳理讲座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帮助自己对法律和宪法有了更加系统和详细的认知,会向身边的同学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宪法知识。

口腔81班王娟同学表示,只有通过更加专业与系统地学习,才能让我们真正地会用和善用法律来维护国家与自身的权益,以此来建设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这才是真正地将法律落实于实处,利国利民。

规培88班刘培楠同学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应该自身扎实掌握相关知识,还应该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形成全民尊重宪法的氛围。

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从12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这也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本次“在宪法的天空下自由翱翔”讲座及征文活动,书院内形成了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氛围,书院将在后续进一步加大学习规模,增强活动成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