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启德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城市劳动生存训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21:19:13   浏览次数:
启德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城市劳动生存训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20-01-16 17:02 点击: 67

1月11日-14日,启德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城市劳动生存训练。此次城市劳动生存训练选择洛阳作为活动地点,寒假初期作为活动时间,以劳动生存作为核心,以城市探索和社会调研作为拓展形式,以“创新创业”作为活动主题,围绕“爱国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集体主义”进行展开。

城市劳动生存训练作为启德书院的精品活动,自举办以来便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和关注,它以十元钱三天两夜、异地生存为特色,对同学们的生存能力、创新能力、独立能力有着很大的挑战,是启德书院师生一直精心策划的精品活动。

1月9日,启德书院举办城市劳动生存训练经验交流会。经面试选拔的9名参赛选手分为3组,分别展示了自己前期的规划和准备,往届南京站和西安站的优秀参与成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各位参赛成员提出了宝贵建议。院务主任张王民希望参赛选手可以做好遇到重重困难的思想准备,重视安全问题,通过这次活动得到更多的锻炼。

1月11日,所有参赛成员顺利抵达洛阳。经过一下午的赛前考察,同学们对周围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第二天的城市劳动生存训练正式开始充满了热情与信心。1月12日,城市劳动生存训练正式开始。三组同学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即使被拒绝仍保持乐观的心态,最终都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商家的一致好评。“洛阳我们贵”小组的田薏炜、张阳阳同学利用的大学生身份和自己的经历对一处补课机构的初中学生们进行了学习上的鼓励与经验传授,帮助同学们建立了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与奋斗理想,并将来自各个高校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与感受编辑成册送给了仍在努力的中学学子们。参赛成员利用富余的时间进行社会调研与文化探索,对洛阳的文化与城市建设都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活动过程中,跟队的团工委副书记马瑞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各个同学的工作地点看望了各位同学,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叮嘱同学们在体验劳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及时向工作人员告知自己的情况。

1月14日下午三点,洛阳站城市劳动生存训练正式结束。经过对各位参赛成员收入与支出的详细检查后,工作人员宣布全体参赛成员成功完成了本次活动任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田薏炜同学表示,通过最近三天的工作,自己明白了不管怎样的工作都需要努力与付出才能得到回报,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不会存在的,我们要艰苦创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好手头的任务。朱森林同学表示,自己的工作是在教育机构做话务员,这份工作虽然不是特别劳苦,但是不断地被拒绝确实会让人感到沮丧,但转念一想,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难处,经过这次工作明白了劳动工作的艰辛,以及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

本期活动旨在给大学生提供一个走出校园的机会,提前进入社会,锻炼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劳动生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决策能力等,培养学生对社会、学校、家庭的感恩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育和发扬敢闯敢干的大学生精神。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参赛成员未来顺利走向社会的一块垫脚石,也希望他们在拥有了本次城市劳动生存训练的经验后,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