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启德书院师生同心坚决打好防疫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22:12:34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克时艰】启德书院师生同心坚决打好防疫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20-02-10 11:10 点击: 144

近日,启德书院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师生同心,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思想高度重视,关怀留校学生。启德书院以落实好教育部、陕西省、学校文件精神为标准,成立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细化工作节点,层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关心慰问留校学生情况,在学生处支持下为留校学生发放口罩。1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等慰问启德书院留校学生,亲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学习进度、防护保障用品落实等情况。一附院副院长刘昌现场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方法,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了解了学生在住宿学习中存在的困难。自2月8日起,根据学校指示书院重新调整线上值班模式,15级医学专业辅导员王楠在家书写“努力学好本领,当祖国需要,我会和你们一起做坚定的逆行者”鼓励话语,时刻与学生同在。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范意识。启德书院通过各年级微信群、书院公众号、党员之家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关于肺炎疫情给启德书院学生的倡议》《致启德书院党员同志们的一封信》,转发一附院宣传视频以及多种防疫知识,及时把党和国家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精神、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倡导启德书院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加强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发挥专业优势,扛起党员责任。启德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强化师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提升师生党员防控疫情的自觉性。2015级医学党支部召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专题网络组织生活会,梳理本次疫情进展的时间线,回顾并解读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并就各党员当下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进行探讨。16级第一党支部召开“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大家在会上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党员,一定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将学到的防控、消毒、隔离等专业知识传播出去,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关注学生动态,工作做细做实。身处基层岗位,责任愈发关键。启德书院全体辅导员每日在家逐一核对排查,细心询问各项情况,全面掌握信息,通过学生干部分层次与每一位学生对接,建立大班长-小班班长-舍长-学生的联系纽带,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发挥学业辅导中心力量,成立寒假补考辅导班,采用线上答疑的方法,为各位需要开学后补考的同学答疑解惑,同时在辅导群里发放题目以供参考练习。转变学生活动形式,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发起“悦享经典”读书活动,倡议同学们在家中读好书、好读书。


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启德书院全体师生严格执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以包容之心看待问题,以自律之心规范自我,用毅力恒心冲破阻碍,用有爱之心奉献社会,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困难面前,启德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