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启德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线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22:18:53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克时艰】启德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线上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20-02-12 14:32 点击: 329

近期,西安交大启德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及书院的安排部署,利用网络资源搭建线上平台展开“众志成城克时艰”系列活动,在防控疫情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向各年级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坚定防控信心,加强科学防护,每日按时上报健康状况,减少外出,充实假期生活。同时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通过丰富的主题,积极学习领会西安交大一、二附院各位老师和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职业精神和担当精神。同学们在学习抗击疫情一线中党员先进事迹的同时,交流居家的生活体验,探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党员同志应当发挥的作用。

2015级医学党支部召开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梳理本次疫情进展的时间线,回顾并解读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包括潜伏期、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预防等卫生健康知识,各党员同志就当下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进行激烈探讨;2016级第一党支部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介绍疫情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的相关举措,支部成员表达了对支援湖北的老师们的敬意和作为医学生和党员的自我奉献;2017级医学党支部以“多久没说我爱你”为主题,以电影《囧妈》为切入点,通过分享居家生活时的亲情瞬间号召大家珍惜和家人的温暖时光,向父母家人表达自己的爱;2018级党支部通过李文亮医生的事迹探讨了面对疫情医生的责任;2016级第二党支部通过语音聊天梳理总结了“同上一堂课”中传达的精神和教学安排,并分享了假期生活及学习安排。此外,各支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展开党员线上“一帮一扶”活动,提供各类复习资料,一对一进行学习辅导和答疑解惑,相互交流学习,为年级同学复习和预习学期课程搭建平台。

在系列活动中各个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以身作则,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