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励志书院、启德书院联合举办线上征兵宣传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9 18:18:09   浏览次数:


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动员鼓励广大学生参加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入伍,4月8日下午,励志书院、启德书院联合举办2020年征兵政策宣讲会暨退伍学生军营分享会。

西安交通大学武装部马懿杰老师、张伟老师,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老师,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励志书院郑向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政策法规解读。张老师首先讲解了优先征集入伍的一些政策,即对大学生入伍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接着,他解读了入伍高校新生学籍保留政策、国家经济资助政策、大学毕业生士兵直接提干政策、安置和就业就学政策和参军入伍政治经济待遇政策,包括参加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岗位招考、复学、免试升学和转专业、考研加分、自主创业优待等。张伟老师结合《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进行具体细节的讲解,强调了学生入伍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他指出,校武装部的老师会积极指导参军同学的相关工作,保证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使得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接着,退伍学生进行了军旅生涯分享。励志书院14级郑睿同学结合个人军旅经历作了主题为“责任承载理想,使命铸就辉煌”的分享。郑睿同学曾在2016-2018年两年间服役于新疆军区兵某部,2018年荣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义务兵义务兵役奖”,曾获嘉奖两次,现就读于电信学院电子62班。他说道:“参军入伍到结束,我一刻也不后悔。”他通过讲述军旅故事及展示他参军时神采奕奕的照片,分享了他刚入伍时的憧憬,到训练的挑战,再到退伍后的不舍。“军营里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分享中他处处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崇敬与热爱,激发了同学们对入伍参军的向往。最后,他希望怀揣从军报国梦想的同学把握好机会,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在军营中不断磨练自我。

会议最后,郑向国老师请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报名年龄、身体素质、视力、户籍等问题,武装部马老师、张老师和郑睿同学都进行了解答。

征兵政策宣讲会暨退伍学生军营分享会的顺利举办,让同学更加了解征兵政策的细节,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牢记使命,胸怀大志,报效祖国。

文字:励志书院 启德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