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资讯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启德资讯 > 新闻报道 > 正文
赵昌昌参加启德书院18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8:08   浏览次数:

6月29日晚,启德书院18级党支部召开以“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于璧欣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张王民,院务副主任李聪,组织部陶泽宇,支部兼职指导教师董喆参加会议。

于璧欣同志介绍了18级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1日,现有预备党员48人,入党积极分子116人,吸纳了壮族、彝族、畲族、土家族、蒙古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同学。支部采取党小组、负责人、考勤积分制度管理,除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外,支部还举办了多形式、有创新的特色活动。如举办党建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党支部的同志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观西迁博物馆“大道之行”系列展览,学习中国革命史、奋斗史。不仅如此,支部还与红十字会合作举办爱心捐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学习,支部同志的理论水平及思想境界都有很大提升。


E26B


于璧欣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背景。支部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认知,对“十四五”规划中医学方面的规划发表了建议和想法。随后,支部同学针对“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我们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在哪?”展开了讨论。


1324A


赵昌昌在总结讲话中对支部同学提出三点要求:1、要立下大志,“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同学们要以人类医学事业的进步为方向,深入研究,潜心沉淀。2、要敢担当、敢创新,此次援鄂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同学们即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祖国危难之际,要有冲上去的决心和毅力。3、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扎实的基础理论,利用好本科期间的学习机会,只有打好自身基础做好平日训练,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11192

10C81

尚德尚医,求是求新。作为新一代交大学子,作为预备党员和医学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就像当年老教授们当年义无反顾坐上西迁的列车,也正如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医护人员冲在抗疫最前线,必将在医学之路上持续发光发热,为生命之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