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2014级综合党支部“长征”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 21:43:00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0日中午12点40分,启德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在书院11楼会议室举行了“长征”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一帮一”活动经验交流会。会议主题为学习长征过程和精神以及长征对当代学生的积极意义。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人员有启德书院14级综合党支部书记李哲、副书记马瑞、组织委员段雨凡、宣传委员李佳育、14级全体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生活会的第一部分,学习长征的重要历程、长征精神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先由主讲人徐晨曦为大家介绍了长征中的重要经过——湘江之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草地、雪山、飞夺泸定桥等等。大家一起回顾了长征过程的种种艰难险阻以及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后,我们主要学习了长征精神,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
 
 
 
接着,我们进行了对于长征精神意义的讨论。其中,淡伟超同学谈到长征精神中对理想的追求、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是极其贴合我们大学生日常生活的,我们应当坚定对共产主义、对党的信念,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挑起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梁。马明海同学则谈到长征精神不是空虚的、缥缈的,它是切切实实有理有据的存在于人类历史的壮举中的,我们要懂得缅怀先烈,同时要向前方发展地看,要将长征精神实实在在反映在我们的生活中。王富春同学则提出对于党员、学生干部来说,我们更应该多考虑同学的利益,团结同学、做好为同学服务的本职工作。
 
 
 
生活会的第二部分,“党员一帮一”活动总结及经验交流。从整体情况来看,帮扶对象在各方面均有了一定进步,本活动收获一定成效,但其中仍有一些问题存在。其中任家强同学提到,我们帮助同学应当从根本了解同学学习没有动力的原因,只有了解到了确切的原因后,我们再从学习方法、复习策略等方面进行帮助才能收获成效。李优同学则提到,根据帮扶对象的特点不同,我们应当有因人而异的不同帮扶措施,对于自主性不够的同学,我们可能需要更多在习惯方面对其进行提醒;而对于自主性较强的同学,我们要适当在方法和策略上进行帮助。
 
 
 
 
 
最后,李哲书记分别对长征精神学习以及党员一帮一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长征精神后续活动的安排。14级综合党支部“长征”主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14级综合党支部
                                                            作者:李娜
                                                          摄影:李哲、樊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