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学生党员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2 22:10:00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启德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在十号楼101观看大会直播,通过网络的形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总支委员以及13级经护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长征时期革命先辈的艰难不易和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将长征精神与当今时代要求相结合,提出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路”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要坚持“六个必须”、“六个奋斗”。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对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和今天新的长征有了新的感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13级经护党支部书记刘婉婷谈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民族英雄牺牲的基础上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体会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缅怀了红军先烈,弘扬了伟大长征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里,新的长征路已经在我们脚下展开。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启德书院党总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