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争做先进学生党员——记启德书院13级医学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6 22:17:41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5日19点整,启德书院13级医学第一党支部于西区图书馆PBL教室顺利举办“两学一做”专题系列组织生活会。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院长颜虹老师,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基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新安老师以及党总支纪检委员、常任导师吕茵老师。会议由张坤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争做先进学生党员”,属于支部“两学一做”系列专题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柯小海”的先进事迹为出发点,组织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讨论。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刘阿敏同志对支部同志的学习情况、科研活动、表彰奖励及支部的管理制度、特色活动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使颜校长对支部概况有所了解。

随后,主持人张坤同志大致介绍了柯小海同志与他的主要事迹,同学们通过仔细研读柯小海事迹的相关材料(包括:生平、优秀事迹、相关人物评论、媒体评价等),对柯小海同志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后,所有同学围绕主持人提出的两个问题“柯小海为什么能成为如此优秀的共产党员”及“我们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分小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且逐一将讨论结果进行汇报。

其中,有两组同学代表发言尤为精彩。第三小组的孙娟同志谈到是柯小海同志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大家对他的认同。她认为,学生党员要无私地为人民服务,无论何时都要把支部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无条件地牺牲个人的利益和时间。滴水汇成江河,每个人的无私奉献将使我们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14亿人无私地奉献则使我们的国家必将繁荣富强。除此之外,第四小组的王耀辉同志对如何向优秀党员学习,践行“两学一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提出的“利己主义”值得我们深思,他认为我们应当利用周围的一切有利因素、一切人、一切事、一切资源来完善自己也就是“利己”,这样“利己”同时也利人。我们一方面完善了自我,另一方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种“利己”思想,我们可以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刘阿敏书记也谈了自己的些许感想,她认为我们应当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去做一名更优秀的党员,不断地学习、锻炼,在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国家。

之后,颜校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想。首先表扬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以及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同时也表达了对柯小海同志的敬佩之情。其次,对医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崇尚医德,平等对待病人,视病人如己出,当今不容乐观的医患关系对我们医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方面要稳扎稳打学好医学知识,另一方面也要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的服务对象也就是病人;第二,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学校将会给予医学生更多的机遇和关注;第三,关注科研,关注国家卫生政策将有利于我们未来的发展。除此之外,颜校长还希望会后支部成员对于教学、科研等给学校和医学院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促进其更好地发展。最后,李新安老师结合自身和书院的发展,发表讲话,并对同志们提出了“走出去”的新要求,即通过面对面来学习优秀党员事迹。

会后,同志们用热烈的掌声送别了颜校长。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同志们不仅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还意识到自己作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应该不断努力做到更好!应该坚持不懈地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启德书院13级医学第一党支部
2016年10月2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