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启德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扫雪开路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5 23:37:00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3日中午,启德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的扫雪开路活动成功举办。昨日,西安迎来本年初雪,在同学们为大雪兴奋激动之余,也有很多同学因为路滑而摔倒。为此,启德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成员自发组织参加了这次活动,旨在为大家清理门前积雪,为大家的生活出行提供便利。
   中午下课后,大家聚集于生活区门口,开始用手上的工具积极清扫起门前的积雪。接着大家继续清扫上课必经之路,包括天桥上的每一级台阶、路面和教学区门口。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热于奉献的赤诚之心。每个人都认真细心,清扫每一级台阶上坚硬的冰块。大家互帮互助,相互分工协作,快速而高效地清扫完了从生活区门口到教学区门口的整片积雪,原本泥泞易滑的路面因大家的共同的努力清扫而变得干净整洁。期间,大家的行动感染到了来来往往的路人,留学生也伸出援手来帮忙,和党支部的成员们一起清扫。

    随后,大家来到了启德书院十号楼的门前,开始清扫起楼门口大片的冰块与积雪。每个人依旧保持着刚才的状态,细心而卖力地清扫着。一些人的手上和脸上因为零下几度的低温而冻得红肿,也有的人因为大量的劳动而喘着粗气,但是大家都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一些人铲不动积雪时,就立刻会有别人过来帮助;一个地方只有一两个人在清扫时,就会立即过来许多人帮助他们共同清扫。大家有条不紊,认真细心的配合,使得十号楼门前,周围都变得有序而整洁,原本大家绕行之处也变得畅通无阻。
    活动的最后每个人都因为寒冷而瑟瑟发抖,因为持续的劳动而略显疲惫,但看着校园路上的干净整洁,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大家共同的努力,同学们上学放学以及回宿舍的路途变得通畅有序。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党员”的内涵,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同时这种精神也感染到了其他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将这份温暖与善良在严寒的深冬继续传递下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