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
四面旗帜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育人 > 四面旗帜 > 正文
“两学一做”视频再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5 21:32:00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份,学校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我校党建学习平台推出的“两学一做”主题视频。为了使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加深对“两学一做”理论知识的理解,启德书院一三级医学第一党支部于3月23日中午在十号楼32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唐瑞鹏、刘美丹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议采用了小组答题的形式,内容分为三部分,即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与会同志分为五组,大家按照规则答题,分数累加。由于本次别开生面的组织方式,会议中一个又一个小高潮不断的出现。
在必答题部分,同志们对“两学一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一个回顾,诸如“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党的思想路线、党的宗旨、“三严三实”等,不断巩固了同志们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经过第一个环节后,五个小组分数持平,场面一度激烈。

      进入了抢答题部分后,同志们更加积极踊跃,此时题目难度也逐渐加大。这部分涉及了一些细则性的理论知识,如“三会一课”制度具体内容、做合格党员需要增强的“四个意识”、民主集中制的“四个服从”等,经过这一轮,第四组凭借微弱的优势领先于其他小组,第二组紧随其后。

      比赛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第四组的同志们势在必得,而其他小组也不甘示弱,在“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什么以外,也同正式党员一样”一题中,第二组的同志们遗憾答错,最终第四组以两分的优势夺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会议以入党誓词的宣读结束。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议,提高了同志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性修养,使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